柠北

『知足是凡人的美德,胆怯是赌徒的大忌。』
现充,谈恋爱去了!
不定时更新喔☆
晋江@柠北lemon

【魈女主】魈上仙你看我一眼啊!(6)

★原创穿越女主鳐,过激无脑传魈头子

★行文路线:提瓦特→现代→提瓦特

★归终为私设,不过形象来自同人XD

★钟离和归终仅友情

★以上接受?祝食用愉快!


        虽然设想过很多次,但我其实是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和岩王帝君直接见面的。

  脚下是赤金的岩元素纹路,周围是九根棕褐色的立柱,其上流转着条条锁链将我和魈困在其中。

  旁边看着我们的是一只体态庞大的龙,全身被甲尾如枝桠,没记错的话这位是出现在钟离传说任务中的若陀龙王,是还未经历“磨损”的模样。

  ……虽然我已经被整活视频洗脑得只会脑补龙王喵喵叫就是了,简直人间惨剧。

  而再远一点的地方,就一颗银杏树下站着的则是一位褐发金眼的魔神,也就是我真没想到会直接面对面的摩拉克斯。

  他给我的感觉与我在《原神》里认知到的钟离不同,就好像是哪里缺了什么必备的常识,给人一种完全无法靠近的距离感。

  或者说是更像传统意义上“神”的感觉?但他又和钟离是一样的外貌,直接导致我对现在的情况一点危机意识都没有了。

  而魈则在一边站着,他在和摩拉克斯对视,并且双方都没有说话的意思。

  ……大概这就是两个前期无口人的交谈方式?

  #只有我搞不清状况的世界达成了.jpg#

  不过说起来这时候的魈原来也是很倔很莽撞的类型吗?都不管不顾直接和岩王帝君对视的。

  毕竟后来认识到的他在面对帝君的时候都是非常尊敬的,遇到一般人也会保持仅剩的一点点尘世礼貌,看起来就比现在内敛太多太多。

  大概这就是经历给一个人带来的改变吧,这么一看其实还蛮感慨的。

  “鳐。”

  这时候魈叫了一声我的名字,我这才从乱成一团毛线的天马行空中抽身出来,于是一回神就对上了魈一双碧色的眼睛:“嗯?怎么了?”

  他看起来有点儿欲言又止,耳根子也有点红。他握着红枪的手松了又紧,好一会儿才蹦出来一句:“你……别看我了,从刚才开始他一直在看你。”

  我顺着魈的意思去看不远处的摩拉克斯,意外的大小对方似乎真的在打量我,他的长发无风自动,更显他安定沉稳——嗯,同时也完全看不出他在想什么。

  并且被摩拉克斯这么看着总感觉不太舒服,那双岩瞳仿佛能看穿一切,比起之后更为温润的钟离,这会儿的摩拉克斯更像石峰千钧。

  “好了,再这么看下去会吓到这孩子的,你让他们一路闯进来也不是真的为了降什么惩罚对吗?”

  于是这时候流入耳中的女声就显得非常柔和了,随着一阵风声,降落下来的是一位藕色长发的女性,身被云锦,浅金色的眼睛泛着柔光粼粼。

  “你好,来自星辰之外的孩子,我是尘之魔神……你可以称呼我为‘归终’。”

  在自我介绍的同时她差不多直接给我点明了“是个魔神都知道我不是这世界的人”这个事实。

  大概这就是那位魔神至今把我晾一边不处置的理由?因为不知道处置了会怎么样?我于是得以对以往一些逻辑不合的地方做出了简单猜测。

  不过这都和现在的情况没什么关系,面前这位虽然面生但如果说是名字我还是有点儿印象的。

  尘之魔神归终,魔神战争时期是摩拉克斯的好友,后来在战争过程中陨落,留下的尘世之锁钟离直到旅行者开始寻找血亲了都没解开。

  真是……

  不过这种事我也没资格说些什么,我体会不到魔神的心境,他们怎么想我也揣测不到,但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归终是位站在人类这边的魔神。

  于是我眨巴眨巴眼睛回了一句:“那……归终大人,晨安?”

  “嗯,”归终笑着点了点头,然后看向我旁边的魈,“你身上的业障……原来是这样,看来你找到了一位不错的旅伴呢?”

  “与她无关,不要把她扯进来。”魈的声音从刚才起就始终维持在一种不带感情的状态,那种拒绝周围一切的感觉又在翻腾了。

  归终对此没有任何回应,她后退一步让摩拉克斯变成了更靠前的位置。

  “那么根据契约,”摩拉克斯重新将视线放回了魈的身上,“战争开始之后由你遣退周围所有妨碍者,而开战前的这段时间你需要在我境内静候。”

  ???这又是什么时候订的契约?怎么听着这么危险的,一股子一挑多的感觉?我于是转头去看魈,却发现后者只是点了点头,都不带往我这边看的——啊,好像刚才往这边瞟了一眼?

  可恶啊有什么事是需要瞒着我去做的吗,我有这么拉胯吗?……好吧虽然我确实是个辅助期望我打出dps还不如期望圣遗物本刷齐一套攻风暴。

  虽然也不是猜不到这是什么契约,但我还是更希望听魈亲口告诉我,而不是从岩王帝君这边得知。

  我发现自己难得和自己过不去了,于是把头转到了一边不再看他。

  ——所以当然也错过了魈在我转头后那一瞬间下意识伸手的动作。

  “摩拉克斯他好像还要说一些更详细的内容,要不你跟我过来吧。”这时候归终走了过来,她将手覆上了石柱,于是伴随着水浪拍打的声音,围着我们的法阵渐渐消失。

  别扭归别扭,如果魈和帝君还要谈事情我确实该先避避,各种意义上讲我还算外人呢。

  “不要走远,”在我转头离开前魈突然这么对我来了一句,我回头和他对视后他才又补了一句,“……这里不算安全,等我过来。”

  #那我就理解成你担心我安全了.jpg#

  #魈担心人的方式也好可爱#

  #传魈头子的吹魈素养#

  头脑风暴来的快去的也快,在意识到魈还是那个和我有关联的魈后我就平静了不少:不说就不说,对我这种传魈头子来说魈做什么都一定有他的考虑在,急什么,不过是早说晚说的区别。

  更何况,一路走来的经历并不作假,如果就因为这点事难过我算什么“陪着他一直往前走的人”?

  “我知道的,不过我还挺能藏的,记得过来找到我,找到了我就送你一个礼物怎么样?”

  魈看上去是愣了一下,估计是没想到我突然调侃起来了,过了一会儿才把头扭到一边,不那么冷淡的回了一句:“随你,对我来说都无妨。”

  ——实在是,太可爱了!

  我于是乐颠颠的跑回去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熊抱,在他反应过来前转头跑走跟上已经到了几步开外的归终。

  别问,问就是给岩王帝君看看我的立场:对我来说魈就是最重要的,其他无所谓。

  而在我到归终身边后这位仁善的魔神才开口:“虽然是个想把你从他们那边带过来的小借口,不过我也确实有些事想对你说。”

  “——你知不知道你现在所处的身躯是仙兽之躯?”

  归终这一句话成功让我失去了思考能力:我是先该反问她怎么知道我魂穿的还是问她这个身体到底是什么情况?

  “不用多虑,既然并非有心,你来到这里就一定有你的作用,这仙兽原本也没有灵智,现在因为你的到来直接提升到能够变换形态了,也不知是不是好事。”归终抬手,就像拂去尘埃那样轻振衣袖,于是我就感到有什么东西从我尾椎骨的地方显露了出来。

  那感觉实在很奇怪,让我忍不住扭头瞧了一眼,接着就差点没给我吓地上去。

  ——一条软乎乎、浅蓝色的鱼尾,干干燥燥地搭在衣裙外侧,在这条尾巴的中间部分还带了一对薄如蝉翼的翅膀。

  这是什么,仙兽飞鱼?

  #奇怪的知识增加了!.jpg#

  “仙兽文鳐,”归终的声音带着淡淡的笑意,“原本作为未开灵智的鱼只是入药用的一味药材,现在似乎随着你的到来获得了特别的力量。”

  特别的……指我那个驱散业障的被动?

  “魈身上业障气息的减淡与你有关,对吗?”

  既然归终看得出来,岩王帝君没道理看不到,也就是说那会儿观察我其实就是在围观新物种???

  “算是,”我老老实实的点头,“不过这个好像我不太能控制。”

  “这是属于你的本能,等你熟悉这个世界了自然会渐渐控制的,”归终倒是看得很轻松,接着她将手指竖到唇边,眨了眨眼,“刚好,趁他们还在说话我们去其他地方放松放松?我在归离原这边有不少灶台哦。”

  居家旅行好女人归终上线了!我瞳孔地震。

  不过刚好,我也确实想借灶台用一下,把之后说着的那个找到我就送的礼物给做出来。

  我可是有认真想和他捉迷藏试试的,也算是我的一个小私心,我想看他能不能迅速找到我:当然,他要是飞起来找我那我确实是藏不了,这一带属于平原,对高空来说一切都无所遁形嘛。

  好像扯远了。

  我想做的礼物就是《原神》资料里写的、魈最喜欢的食物。

  ——杏仁豆腐嘛,那会儿因为云厨厨上头了我真的去学了,而又因为这道菜实际上不难所以最后真的掌握了这道菜式。

  怎么说呢,虽然比不上大厨,但这个时间线上我应该是第一个做杏仁豆腐的人,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更何况现在也没有我的“上”。

  而刚好归终又是个会烹饪的,食材方面准备得并不少,在一拍即合后属于女孩子的动手时间显得非常和平温馨,这样和谁一起烹饪的感觉似乎已经距离我很远了。

  上次给魈做烤鱼是多久之前的事儿了……?啊对,是在进入那个奴役夜叉的魔神领地前。

  我回忆了一下,在那个囚室里度过的日子实在太多太长,中间又经历了一些任务,算算时间似乎都能排个好几年了。

  但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几天间发生的事:也许这就是仙兽躯体带来的观念变化?毕竟本身寿命就很长。

  而等我重新整理好思绪后,归终也提醒我可以将杏仁豆腐装盘了。

  滑溜溜的豆腐倒入盘中的感觉还是相当令人满足的,再做个比较细致的摆盘,将豆子围成圈洒落豆腐旁边,最后再加一小撮桂花白糖——

  “鳐不会觉得太甜了吗?”归终在一边提醒我,“按你的做法,这道菜本身就是甜的吧?”

  “主要是我很喜欢桂花白糖嘛,自己做的时候经常会往上撒一点,”我这才想起来不是所有人都像我一样喜欢特甜口的,但撒都撒上去了再刮下来好像会影响美观,“嗯……希望魈不介意……吧?”

  归终笑了一声,伸手摸了摸我的头:“他肯定不会介意的,相信他。”

  相信他也好这一口?

  我稍微脑补了一下魈抱着一罐子糖吃的感觉,随后意料之中的血槽清空。

  太可爱了,喜欢甜一点的魈上仙也好可爱,牙白,完全抵抗不了!

  “不过我建议你可以开始找地方躲了喔?”归终说着,指了指旁边靠湖岸生长的一颗槐树,又对我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快去吧,不然一会儿就该被发现了。”

  我点点头,连忙跑到树后,蹲下身屏住呼吸,借着灌木丛的遮掩往外看。

  该说不愧是魔神级别的感知能力吗?几乎是我前脚刚躲好后脚魈就到了。红发碧眼的夜叉在归终的灶台边转了两三圈没看到人,于是在石桌前开始和归终沉默对视。

  “看我做什么?她不是在等你找她吗?去试试看。”归终笑眯眯地支着下巴坐在石桌前,仿佛看青葱小男孩的邻家阿姨。

  “你用尘埃掩饰了她的气息。”

  魈这话怎么听都是一股子有点儿恼了的意思。

  “是啊,毕竟只有对等了这样的藏与找才能达成最初的目标不是吗?”归终说着,站起了身,“那么我就先离开了,为了她的小礼物,再努力一下吧。”

  诶?难怪没有迅速找到,毕竟我其实也不是很擅长捉迷藏来着。我眨了眨眼,动了动试图小范围内瞅一眼归终到底在我身上用了什么法术。

  “——啪啦。”

  啊、啊哦,忘了自己多了条尾巴,一下子给拍水里去了。

  紧接着我就看到魈立刻转过来了的目光,随后朝我这边走来。

  可恶就这么被我自己搞砸了!我在心里哀嚎了一声,往后看了看碧波万顷的湖面,于是暗搓搓挪到了一边。

  #就算是我自己搞砸了那我也得赚回来#

  #奇妙的整人心理#

  我听到了脚步声的靠近,红色的枪剥开灌木丛发出沙啦沙啦的声响,我还听见了魈开口说话的声音:

  “鳐你在这……”

  “哗啦!”

  “……”

  魈看了看自己被打湿的半边衣袖,又看看我,露出了完全不理解我在闹什么的迷惑表情。

  “尾巴拍水拍不动,嘿嘿。”我抱着自己的大尾巴往一边挪了挪,试图蒙混过关。

  “尾巴……”魈看了一眼我抱着的东西,难得卡了壳,“你的?”

  “嗯,归终大人说是仙兽躯体本就有的,我本体是文鳐,”我指了指自己,然后眨了眨眼,“吓到了吗?”

  “没有。”他摇头。

  “可恶,我就知道会这样。”我撇撇嘴,拿尾巴去缠他的手腕——自从我发现这尾巴就像我第三条手以后我已经开始致力于让它多晃晃了。

  魈的手腕在我尾巴接触到的时候本能地缩了缩,他看了我一眼,然后由着尾巴卷了卷他偏细的手腕。

  有点儿凉,怎么我尾巴比他还暖和一点儿的,这不合理。我于是放下尾巴过去摸了摸他的手腕——不是我尾巴温度高,还真是他体温比较低。

  可是之前都不这样啊,之前离开的时候我抱着还是暖和的啊?我于是询问他和帝君谈了什么,为什么现在才回来。

  魈摇了摇头:“一些契约之事,无关紧要。”

  好吧,不说就不说,但肯定和之后解放夜叉有关系。我扁了扁嘴,选择带他去石桌那边吃饭。


  ……


  “这是?”魈在见我揭开归终帮我装着的食盒盖子够,露出了有点意外的表情。

  “说好的,你找到我,我送你礼物,”我鼓了鼓腮帮子,“虽然是我自己搞砸的,但结果上是你找到了,那就慷慨大方的给你了!”

  “这是杏仁豆腐,是我以前学的一道菜,”我将勺子递给魈,然后支着脑袋坐在他对面看他吃第一口的反应,“早就想做一次给你试试了,但来这里以前一直没机会就一直没动手。”

  魈嗯了一声,用勺子舀了一勺放进嘴里。

  “对了我这上面撒了桂花白糖,如果太甜的话要不还是刮掉……”

  “无碍。”他说。

  “真、真的吗……”毕竟我感觉我的超甜口其实蛮离谱的诶……!

  “嗯,”魈点了点头,又舀了一勺放进嘴里,重复了一句,“无碍。”

  “呼……那就好,”我放了心,又好奇地问他对我做的杏仁豆腐感觉如何。

  “很软,”魈是这么回答我的,他放下勺子,好像在想应该用什么形容词来概括这个味道,“……太甜了。”

  “你刚刚还说无碍的可恶!”

  “无碍和太甜了并不冲突,”魈看了看我,又瞅了一眼吃了大半的杏仁豆腐,“能够入口,合适便可。”

  “那我就当你觉得合适咯?”我凑近他调侃,伸手揉了一把他的头,“那就是还算喜欢,对吧?”

  “……随你怎么想,与我无关。”

  回应我的是他耳尖通红。


—END—


PS:因为太久没更新就一口气更新了两章的量,我是鉴【?】

评论(9)

热度(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柠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