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北

『知足是凡人的美德,胆怯是赌徒的大忌。』
现充,谈恋爱去了!
不定时更新喔☆
晋江@柠北lemon

【迦女主】养一只太阳试试看?(23)

*原创女主陈豆豆,过激无脑太阳厨

*行文路线:女主世界→FA→FGO(目前冬木特异点)

*后篇指路:https://northenlemon.lofter.com/post/1d5fedfe_12d998150

*前篇指路:https://northenlemon.lofter.com/post/1d5fedfe_12d5e0802

*诶嘿你猜豆豆身体里埋了个啥hhh~

    “你、你疯了?!”我拽着他的手,失控地叫了出来,“你不知道你这样很危险吗?!万一你有个三长两短,那结果可就是、是……”

    英灵与从者其实是两个概念。英灵即那些来自神话或拥有极大功绩的英雄,他们本身并不能用职阶衡量,通常情况下是身处位于世界外侧的“英灵之座”,是真正的、完整的英雄,拥有因信仰而成的超自然力量;而从者则不同,虽然拥有英灵的全部记忆,但仅限于生前,从本质上来讲只是英灵的一道分灵,即便受伤甚至消亡也不会对本体有任何伤害。并且分灵一旦消亡,其作为分灵时的记忆会一并归入英灵之座,供位于英灵之座上的本体翻阅。

    如果是本体下来,那么现在迦尔纳受的伤都会真真切切的反映到这位神话英雄身上。一旦这种状态的迦尔纳消失,历史上“迦尔纳”的存在痕迹也会彻底被世界的意识抹消。

    但,这同时,也意味着位于英灵之座上的迦尔纳,真实的他,是真的认可自己了。

    即使知道这样的自己必定会给迦尔纳带来天大的麻烦,却仍有一点又一点的喜悦像泉水那样往外冒,在狭小的心窝中泛滥成灾。

    这就是所谓的“幸福”了吧,暖到几乎让眼角滚下泪珠来。

    “可你要是受了伤,我会、会觉得自己是罪人,是害你的凶手,无法原谅自己,然后如此循环往复——那样的话,我会控制不住那样的自己的。”然后在那之后会发生什么?我有那么一瞬间的恍惚。眼前,金色的虚影一闪而过——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从圣杯大战开始,那种脱离轨道的感觉就越发明显了——但我知道如果我失控,会有什么东西直接从我身体里爆发出来,而那大概也是抑制力想要见到的东西,以我的生命为代价孕育出的东西。

    “我真的,好害怕你会受伤,但我又知道身处前线的你受伤几乎就是一定的。很矛盾,明明理智都告诉自己要接受,但就是很难过、非常难过——”

    “没关系,”迦尔纳摇摇头,“只是受伤而已,你完全可以帮忙治愈伤口的。”

    ——然后就像我没受伤那样,继续走下去。

    未尽之语不用宣之于口就被很好的领悟到了。

    “——我明白,但就是不一样啊……”我蹭了蹭他,深吸了一口气。

    “我明白,”迦尔纳安静的抱着我,他白色的发丝就在我耳侧,不经意间一擦,有点儿痒,“即便如此我也是你召唤的从者。此枪定为你而挥舞,此身也必将为守护你而存在。”

    心就像是被软软的撞了撞,荡出一点点声响。

“小太阳,我真是把后半生都败给你啦——”捶了捶他,我终于笑出了声。

    “嗯,”迦尔纳认认真真的回答我,“我的荣幸。”

    ……

    既然成了B组御主之一,我是肯定得肩负起拯救人理的责任的——虽然按剧情发展这跟我啥关系都没有,不管是1.0还是1.5还是2.0……君不见2.0才A组吗,B组估计连个脸都不会露×

    但无论如何,最后我还是随着队伍依次进行了身体检查、心理疏导,躺进了灵子转移筐体。

    之后,如我所料的,外面发生了“意外”的大爆炸。在筐体不停震动把我颠到想吐的同时,我内心刷屏而过的吐槽最终都汇成了一句话。

    ——雷夫·莱诺尔·佛劳洛斯我【哔】你妈。

    虽说有落日耳坠赋予的作弊一样的防御力,但目前我陷入了一种外面伤不到我我又怎么都出不去的尴尬状况——或者说就算我能找到什么东西破开筐体,特殊玻璃碎开的渣渣也一定会噼里啪啦溅我一脸——倒也不是我矫情,问题是我力气贼小,手不能提,更别提砸玻璃了,不把自己作死就不错了:)

    外面人工智能的声音已经开始关闭闸门的倒计时了。

    “迦尔纳,来我身边。”我轻声说道。手上,新铭刻上的令咒红芒闪现。

    太阳的火焰一瞬间就将筐体的门熔解殆尽。

    白发的太阳神子静立在我面前,充满神性之美的侧颜在火海的映衬下染上一片绯色。

    我迫不及待一脚跨出筐体,随后愚蠢的我立刻被黑烟呛到怀疑人生。

    “豆豆?”迦尔纳看起来对我的情况束手无策。毕竟他是太阳之子,火焰本就是他最亲密的伙伴、最顺手的工具,因此“被烟呛到”也不会有。

    “没啥……咳、咳……就是烟有点浓啦……咳咳、呜……”我被呛得眼泪都出来了,整个人都不太好。我挥挥手试图驱散周围的黑烟,但这也于事无补,整个管制室都烧起来了,闸门又已经在刚才轰然关闭,烟自然也散不掉。

    迦尔纳看了看周围,拿弑神枪在我周身半空画了个火圈,将黑烟排斥在外。“这样如何?”他看向我,我朝他点点头。虽然比刚才要热,但确实没有烟再飘过来了。

    【闸门关闭,清洗即将开始。】

    啊,又一次陷进剧情里了,避也避不开。

    “接下来又要麻烦你了呢,小太阳。”我摸摸鼻子,露出一个无可奈何的表情,“抱歉啊,本来我……”

    “没关系,”迦尔纳垂眸,认真地看着我,“我会护着你。”

    “嗯,我知道,”我揉揉脸,朝他笑,“呐,小太阳,可以握住我的手吗?”

    “……”迦尔纳微微柔和了目光,随后是我的手被另一只手包裹的感觉,温暖无比。

    我听见他说:“好。”

    【发现御主适任者34号、48号。】

    我不知道立香与玛修双手交叠是什么感觉,但至少,我现在感到的是踏实的安心,仿佛只要他在我身边,就没有什么是我不能面对的。

    【灵子转移准备完毕,三、二、一……】

    【冠位指定执行开始——First Order。】

-TBC-

评论(4)

热度(25)

©柠北 | Powered by LOFTER